2005-08-08

絕世高手

周星馳在他的電影裡面,常愛將一些絕世高手描寫成其貌不揚、深藏不露、甚至是極其市井和醜陋,或蹟近顛狂,好像是要衝著世界(特別是香港)「先敬羅衣後敬人」的價值觀,說明身懷絕技也不一定要急不及待告訴全世界,比起大美國荷里活拍出來的X-Men、The Incredibles或Fantastic Four,提倡「假若你擁有一身絕世好武功,就必定是天將要降大任於斯人,應該將它盡情發揮」,來得含蓄得多。

這幀照片裡面左起第三位長者,我和一班舊同事都稱他「黃師傅」,據說曾任職多家4A廣告公司,現在已經移民加國。黃師傅就是我上面說這種含蓄的高人。他隨了手作正稿和插圖技術了得之外,各種書體的中英文書法手到拿來,中文美術字和做dummy的技術更是我從來沒有見過那樣好,是「手稿年代」真真正正的師傅級人馬。我雖然用電腦作美術設計超過十五年,還是覺得黃師傅手造的東西更「正」、更「見得人」!黃師傅,我祝你身體健康,請你保重啊!因你見證著科技無發取代的知識、技巧和智慧!謝謝你提醒我:還是上帝的創造奇妙!

今天難得與黃師傅和一班舊同事吃午飯,再見眾人都安好,繼續發揮著港人在獅子山下不屈不撓的精神,深感安慰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